公主長這麼大終於第一次要來體驗米其林料理啦!!
期待已久~
莆田位於基隆東岸商場四樓
就是有藍色跑道可以看海開幕的時候很紅的那個商場在基隆車站旁邊而已
 
要搭專用電梯到餐廳
門口就有服務人員跟你確認定位
連續三年得到新加坡米其林指南一星餐廳喔!
 
我們的位置靠窗還可以看風景
公公一坐下就說氣氛很不錯XD
 
餐桌上的立牌也不忘強調這個殊榮哈哈
 
會依季節推出一些特色菜大家可以參考
 
擺設簡單該有的都有
 
大家還在看菜單小雞寶就一副:小二怎麼還不快上菜的樣子哈哈
 
辣媽是他們的特製辣椒醬
 
我覺得吃起來跟泰式酸辣醬有點像
滿開胃下飯的
大概介於小辣-中辣的程度吧
 
水晶豬蹄凍
這是網路會員送的入會禮喔加入會員
只有平日可以兌換喔~
 
芋香米飯
還好不是真的加芋頭公主不吃XD
但是這個飯真的特別香
 
接下來進入重點要開吃啦~
我們今天點的是四人螃蟹宴(沙公) NT.3600
 
經典四拼
水晶豬蹄凍+滷水嫩豆腐+九轉粉腸+蝦苗嫩紫菜
紫菜那道好好吃喔很開胃,有點像冷盤的感覺,第一次吃到的味道我字彙好貧脊無法精準形容(跪)
嫩豆腐有點像豆皮,也不錯吃但相比之下就沒有驚艷的感覺
 
極品椒鹽豬手
一上桌就超香的這道
公主平常是不敢吃這種東西的但今天嘗試了一下
很好吃耶!
外面香酥裡面軟嫩而且很入味
可惜裡面肉很少太多膠質部分白色軟軟的那個我不敢吃...........(難怪被醫生說我本身膠原蛋白就少哭哭)
 
金銀上湯時蔬
是我喜歡的莧菜~用皮蛋跟鹹蛋黃下去做的
一顆顆黃色的那個是大蒜XD
已經煮得很爛沒有辛辣味很好吃(然後我被大叔嫌很臭哼哼)
 
小雞寶嘴巴張超大等人家餵她XDD
她現在一歲了很多東西都會吃只要別人在吃她看到都搶著要吃
果然是小小吃貨啊遺傳媽媽哈哈
 
鮮露清蒸鱸魚
魚也新鮮弄得很好沒有腥味
但是我嫁去基隆以後很常吃魚對這道就比較無感XD
但是鱸魚是很好的坐月子的媽咪們記得多吃喔~
 
煲湯白菜燉軟豆腐
湯頭醇厚好喝
裡面還有干貝蛤蠣喔
 
辣椒螃蟹(附黃金小饅頭)
今天的重頭戲啊!
大叔說沒吃過這麼大隻螃蟹
婆婆說很新鮮
原本以為會很辣結果好像感覺不太到XDD
 
還貼心附上工具跟濕紙巾
 
還給圍兜避免衣服弄髒
雖然公主馬上被大叔砲轟說又不會弄髒我圍幹嘛XDD
 
饅頭就是給小雞寶拉
這張讓我想到小雞啄米的畫面喬可愛~
 
壯觀的螃蟹
 
公主是唯一一個手都沒碰到的人XD
這是大叔剝給我吃的
很難得吃到螃蟹耶好開心~
 
你幹嘛偷拍我?!
我們有加點果汁小雞寶一口接一口~
 
閩香燒肋排
這道上來的時候已經沒人吃得下了
我們家戰力好弱XDD
公主有吃一口很好吃超入味超軟嫩的
很適合小孩跟長輩
 
黃金京粿
有點像炸年糕但是更好吃XD
好吃到我想再點一份~
 
附上跟爸比的合照一張~
小雞寶剛學說話
現在很會說抱抱
給她穿整件式的圍兜才不會弄髒衣服
 
出口跟入口不一樣喔~
 
出來直接是跑道這邊
 
 
順邊看看基隆港的夜景~
 
公主短評:這間是我吃過屈指可數覺得幾乎每道菜都好吃的餐廳,果然得過米其林認可的等級不一樣啊!
連大叔都同意喔XD 會推薦想再訪~ 但是畢竟不便宜不能常吃哭哭  今天花了四千多塊...........
有考慮大叔生日再來壽星85折
 
v以上v
XOXO JOANNA
 
 
 
 
arrow
arrow

    Ms.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